学院简介

系部概况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设有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五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石家庄市重点建设示范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在校生千余人,专兼职教师队伍中教授、副教授比例占50%以上,博士2名,硕士26名。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98%,教师队伍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及企业生产管理经验,承担8项省级重点科研课题,市厅级课题10余项,校级课题12项、企业横向课题9项,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论文近百篇,由于专业教学特色突出,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电气信息类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教学团队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与企业合作建有十余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就业基地,校内建有电工、电气控制、电机拖动、自动化生产线、PLC、单片机、嵌入式、电子技能与工艺、智能电子、计算机应用、计算机控制、工厂供电、传感器、EDA、工业机器人、建筑电气、楼宇智能化等20多个实训基地,系部设有电子科技协会、学生创新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面积3000平方米,校外生产性实训基地2400平方米。校内外结合,形成工学一体的职业教育教学环境,满足了学生技能培养、岗位培训的需要,实现了零距离就业、毕业即能上岗的教学目标。

      毕业生以其明事懂理、专业基础扎实、技能熟练、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单位多在京津冀及沿海区域,就业率达98%以上。
                                 

 



电话:0311-85333913   传真:0311-85333913   Processed in 0.047 second(s)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