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河北省重点支柱产业专业)

一、专业概况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成立于2001年,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围绕电子产品的设计与生产、自动化生产线的运行与维护两大核心能力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现已成为毕业生就业率高、专业特色明显、教育教学规范、社会声誉良好的品牌专业,该专业于2017年被评为石家庄市骨干专业。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现有专兼职教师20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高级工程师4名,双师型教师达到100%,多名教师被评为市属高校专业带头人、“双师型”骨干教师、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本专业拥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拥有校内专业实训室10个,校外实训基地8个,其中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为专业教学提供了优质的软硬件条件。

二、专业特色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以“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为着力点,与“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联合开设订单班进行人才培养,促进专业教学和企业需求对接。同时本专业与“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共建了华北地区最大的电子类生产性实训基地,基地拥有24条电子产品生产线,可同时满足200名学生实习实训。本专业部分课程在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双元教学”促进学生技能水平提升。

 

 

三、就业岗位

1.初始岗位:智能电子产品的装配、调试、检测、维修、维护

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运行、调试、检测、维护等

2.发展岗位:电子产品、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与开发、电子企业生产管理等

四、技能大赛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非常重视师生实践技能的提升,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5项;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专业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国家三等奖1项,河北省一等奖1项。

 

 

五、学生作品

本专业成立了创新实训室和电子科技协会,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电子产品开发制作,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电话:0311-85333913   传真:0311-85333913   Processed in 0.047 second(s)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