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在河北省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3月2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电子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成功举办。大赛共有18所高职院校,36个参赛队伍百余名参赛选手参赛。在赛项内容变化大、时间紧、任务重、赛时长的情况下,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两支参赛队克服重重困难,获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主要以现代电气安装与维修的核心技能为基础,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成功经验,融入相关技术规范。检阅参赛选手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PLC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交直流调速、电工测量与仪表调试、工业现场网络等专业核心技能、技术规范;考核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大赛时长7个小时,主要包括控制系统电路设计、控制系统电路布置、连接工艺与调试、操控单元单项功能完成情况、控制系统整体功能完成情况、电气控制系统故障检测、数字化工业场景搭建、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和PPT展示汇报八方面内容。

本次比赛不仅考察了我系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也是对我系教学成果的检验。我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职业教育理念,扎实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供稿: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曲昀卿)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大赛

 

电话:0311-85333913   传真:0311-85333913   Processed in 0.047 second(s)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